不能拿買醬油的錢買醋!食安連環爆 蔣經國演說又瘋傳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真有些懷念啊~

▲食安連環爆,網友轉PO蔣經國「魄力」演說。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張均緯/台北報導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有網友轉發當年已故前總統蔣經國先生演講,現在聽來格外貼切;蔣經國說「不能買醬油的錢拿去買醋」,並強調有腐弊的案子一定辦、犯法的事都要辦;網友認為這樣的魄力,應該給當政者參考。

政府信誓旦旦嚴查食安的結果,問題還是一個個爆開來,民眾嫌政府不給力,緬懷起前總統蔣經國當年發展十大建設、激勵工商界人士的這席話,經網友分享又成為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財,自由的發財,賺錢要正當,用錢要恰當……」,事隔26年仍切中時事,套用在壓低成本賺大錢的無良商人身上剛剛好。蔣經國更舉例,小時候祖母給他兩個銅板、兩個碗要買醬油跟醋,這錢該怎麼用?奸商的腦袋就是不一樣。「你拿醬油的錢去買醋、買醋的錢去買醬油,這就不對了!」

黑心商人用餿油、飼料油混充食用油,讓不知情的百姓吃下肚,政府查緝腳步不符合民眾期待,網友呼籲要拿出當年蔣經國平抑物價、打貪腐的魄力。「腐弊的案子我們一定辦!扯上面的案子也辦!新的案子也辦!工商界的朋友要體驗到,國家的政策就是人民生活的安定。」

保障人民生活安定是蔣經國的中心思想,「小蔣」走親民路線,經常下鄉與民眾一塊吃吃喝喝,現在食品安全亮起紅燈,網友重溫這段演說更是有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