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議程順序」變杯葛食安修法? 綠:有心人抹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散上流傳布一份國會表決記錄,指控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在去年《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法表決時杯葛相關提案,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12日解釋,該項表決案處理的是「議程順序」,而不是表決《食管法》,「部分有心人士引用不完整資訊,企圖以移花接木的方式抹黑民進黨,非常不負責任。」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圖/記者劉康彥攝)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圖/本報資料照)

一份「立委投票指南」國會表決記錄,顯示去年11月22日包括民進黨、親民黨、台聯等3個在野黨黨團共同否決一項由國民黨團提出的「討論事項議程順序案」,卻被指稱是「民進黨杯葛食安法修法」、「民進黨反對對違法業者課以責任」。

黃帝穎指出,該項表決案處理的是「議程順序」,而不是表決《食管法》,在野黨團之所以反對國民黨團把《食管法》列為80多項法案中的最後一項,是因為那將導致議事上來不及處理。黃帝穎還諷刺,「議程順序」表決案前,國民黨才剛否決了民進黨要求增列對違法廠商不當利得應成立賠償專戶以協助消費者及中間廠商求償的提案。

杯葛「議程順序」變杯葛《食管法》,黃帝穎說,部分有心人士引用不完整資訊,企圖以移花接木的方式抹黑民進黨,非常不負責任,對於網路流傳此投票資訊可能產生的誤導和曲解,民進黨會與致力於國會透明化的網友溝通,黨團也願意在國會議事規範與實務上,提供相關的專業建議,協助網友編寫資訊時能更精確呈現國會議事的真實面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