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學生致習近平公開信:梁振英毀中國夢

▲佔中行動仍持續進行中。(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持續近兩星期,學聯與港府對話一再擱置,2學生組織香港學聯及學民思潮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公開信,提出要解決香港三大問題,包括香港特區問責官員要向港人問責,自我修正;確立平等權利的民主制度;以及恪守一國兩制原則,香港問題、香港解決;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

香港學聯及學民思潮聯署的公開信表示,習近平曾指出「我們要隨時隨刻傾聽人民呼聲、回應人民期待,保證人民平等參與、平等發展權利,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而港人提出直選立法會、廢除功能組別,立公民提名與特首選舉制度內或普選提名委員會,正是要確保人民平等參與,從而達致平等發展、並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公開信還批評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反其道而行,在近70萬人表態支持公民提名為政制改革方向的情況下,向中央謊稱港人不同意改革立法會制度,無意廢除功能組別。而也因為香港特區政府的報告不實,才導致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頒布了有關決定。

公開信說,習近平去年曾表明「希望實現一個『中國夢』」,但梁振英卻摧毀一國兩制、破壞長治久安,折損了習近平的「中國夢」。同時,呼籲習近平履行承諾,讓香港擁有真普選,
公開信同時強調,佔領行動絕非顏色革命,而是港人爭取民主的運動,真普選不代表奪權,只是體現《基本法》中的高度自治、行政管理權。並稱「如果中央具有自信,實在無需懼怕香港人民選出自己的特首」。而且落實真普選,也正體現了香港的高度自治。

公開信表示,學界真誠尊重一國兩制,認為香港問題,香港解決,香港民意,應受正視;港府須負上扭曲民意的責任,促使人大撤回決議,讓政改得以重回正軌。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由於過去幾天來香港特區政府官員不回應港人爭取民主的訴求,覺得現在是時候寫信給習近平,讓他了解港人對民主的態度。

周永康還說,不會對習近平設回信時限,但如果對方不回復,學聯會考慮更多不合作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