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吳昇桓單季39次救援成功 破宣銅烈日職紀錄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效力阪神虎的韓籍投手吳昇桓本季拿下39次救援成功,在救援榜上領先排第2的巨人洋投馬西森(Scott Mathieson)達9次,奪得中央聯盟救援王,而且他超越宣銅烈,成為在日職擁有最多救援成功的韓籍投手,宣銅烈曾在1997年奪38次救援成功。

▲吳昇桓單季39次救援成功奪日職央聯救援王。(圖/截自阪神虎官網)

過去有不少韓職投手轉戰日職的例子,其中宣銅烈曾在1996年至1999年效力於中日龍隊,也是救援投手。宣銅烈旅日第2年締造單季38次救援成功,這項紀錄今年被吳昇桓打破,同時,吳昇桓也締造外籍球員打日職第1年最多救援成功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是吳昇桓轉戰日本職棒首季,他擔任阪神守護神,是阪神能闖進季後賽的重要功臣之一。11日阪神與廣島進行首輪季後賽(Climax Series)首戰,吳昇桓於9局上登板,連續三振廣島第3棒至第5棒,以連續3K為阪神守住1比0的勝利。

吳昇桓自2005年投入韓職三星獅後,就曾於2006年至2008年以及2011年、2012年拿下救援王,其中2006年及2011年單季47場救援成功是亞洲之最。去年吳昇桓與阪神簽下2年總額8億5000萬日圓合約,並穿上阪神前任終結者藤川球兒的22號球衣,接下阪神守護神的位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吳昇桓宣銅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