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國慶的選戰策略 沉默的柯文哲

▲柯文哲近日出訪美國進行「國際都市之旅」。(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接連訪日、美兩國,進行「國際都市之旅」,他強調當市長需要有國際觀,因此自己先來進行考察學習。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質疑,柯文哲選在這個時間到美國參訪,只是為了要避開中華民國國慶、迴避「國族認同」問題。

柯文哲在2013年5月曾經因為支持台獨立場而撕毀身分證,過去也曾為了替前總統陳水扁捍衛權益而公開喊話,深綠台獨的形象,使當時民進黨支持者對他讚譽有佳,甚至後來黨中央也願意主動放棄提名北市長人選,力挺柯文哲。

但從參選過後,柯文哲對統獨立場即迴避不再表態,至今面對中華民國國慶大典,柯文哲不僅直接飛到美國考察,連在臉書、官方網站上也未見動靜,僅在出國前與陳佩琪隔空唱雙簧。不禁令所有人好奇,昔日的大炮柯醫師到哪裡去了?

網路有評論認為,由於統獨、意識型態的糾結,過去總統府前的國慶典禮上,藍綠政治人物總是不會同台慶祝。但自民主開放後,歷任總統在國慶日發表的國慶談話,是一個整體國家非常重要的政治宣示。

連陣營質疑,主打「超越藍綠」的柯文哲,似乎應該把握這樣的機會展現自己在野大聯盟的決心,但柯文哲卻選擇出國,是否因為整場選戰已經回歸「藍綠」基本盤,柯文哲擔心影響選情而以躲避的方式不回應國族認同問題?這樣的策略會成功或失敗,可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