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造成4千人死亡 5%醫護人員受到感染

▲伊波拉病毒造成全球恐慌,先前一名美國男子在機上打噴嚏時開玩笑自己感染,導致全機255人遭到滯留2小時。(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毒相當致命,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表示,到8日以前,伊波拉的疫情確診、疑似及可能病例高達8399例,並且已經造成4033人死亡,受到感染者中,更有5%是醫護人員,情況相當嚴重。

醫療人員最容易暴露在病毒環境周圍,WHO也相當擔心醫護人員感染人數持續增加的狀況,到目前為止,包含西非以外首例的西班牙傳教士感染又傳給護士在內,已經有416位醫護、志工人員確診或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並且有233人死亡。

而與其他疫情國家不同病毒株的剛果在7日以前,確診或是疑似感染者也有71例,並造成43人死亡。但好消息是,目前奈及利亞已經有32天沒有新確診病例,塞內加爾也有35天沒有新確診,而接觸過病患的人員也都度過21天的潛伏期,似乎疫情有受到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