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冠亞巡/提升亞洲籃球實力 納卡巴:須保持比賽熱情

點評:不愧是看過大場面的老將,非常中肯的發言...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過去曾效力NBA 6個賽季,同時也是斯洛維尼亞男籃成員,本次代表巴塞隆納男籃來台進行交流戰的34歲前鋒納卡巴(Bostjan Nachbar),也特別談到了美國、歐洲及亞洲籃球的不同之處,他表示,「三個地方的籃球水平還是處於不同等級,但只要保持對比賽的熱情,亞洲籃球將會有進步、迎頭趕上的一天。」

▲▼巴塞隆納前鋒老將納卡巴,對於亞洲籃球發展有中肯建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曾效力NBA火箭、黃蜂、籃網等隊,日前也代表祖國斯洛維尼亞征戰男籃世界盃,大賽經驗豐富的納卡巴,此次隨西班牙勁旅巴塞隆納來台進行交流賽,勢必將帶給國內球員、球迷新一番的不同體驗。

被問到美、歐、亞等地的籃球風格有何差異?納卡巴直言表示,「還是不同的實力層級,當然這次我還沒和台灣選手交手,包括球風、觀眾都還無從評比,但是亞洲籃球想追上歐美,重點還是在於『保持對球賽的熱情』!」

納卡巴也說道,「亞洲籃球近幾年實力有所提升,這對籃球運動的整體推展是件好事,看到NBA、歐洲籃球實力不斷精進,亞洲球隊也努力追趕進步,這真的是件很棒的事。」

納卡巴10日下午出任籃球推廣大使,身為球隊老大哥的他卻相當「調皮」,總是在活動中扮演開心果的角色炒熱氣氛,與國內小選手的互動也相當熱情,堪稱職業球員典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