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ISIS恐化身「自殺炸彈」 到西方散播伊波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是真的還得了!美國有軍事專家指出,現在惡名昭彰的伊斯蘭國(ISIS)恐怖份子很可能用伊波拉病毒當作自殺炸彈,潛入西方國家散播,造成大規模的死傷。

▲一旦伊波拉疫情大規模爆發,將會造成難以計算的死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軍事學院(Naval War College)的教授阿爾西姆庫斯(Capt. Al Shimkus, Ret)指出,ISIS藉由感染伊波拉的士兵當媒介,再散佈到西方國家的戰略是可行的。英國白金漢大學(Buckingham University)也同意此說法:「ISIS的戰士會把這當作自殺攻擊,他們已充滿殺意,而且想必對伊波拉的相關資訊很了解。」

美國針對這類的攻擊早就做出防範,2004年小布希總統就已同意投入大量資金,研究如何防範生化武器,也預備了不少醫療資源。美國專家稱這是用上此一計畫的大好機會。

但也有人對這種自殺攻擊存疑,中東安全專家克雷格(Andreas Krieg)表示,現在WHO與國際組織針對疫區都很小心防範,不敢讓伊波拉擴散出去,所以如果恐怖份子試圖「出口」病毒,簡直難上加難。

克雷格補充:「ISIS現在的目標不是針對西方國家,而是在敘利亞與伊拉克擴展勢力,所以不認為他們會用伊波拉當作武器,不慎的話還可能感染自己的士兵以及其領土上的人民。」

根據WHO的統計,伊波拉病毒從西非開始蔓延,短短一個月就造成3800人死亡,8000多人感染,在美國與西班牙也都有確診病例。美國9日宣布針對5個主要機場進行篩檢,只要是來自幾內亞、賴比瑞亞以及獅子山等疫區旅客都需受檢,倫敦也將跟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