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CEO:女性別要求加薪 就會有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歧視女性?微軟執行長納達拉(Satya Nadella)在一場會議上指出,女性不該提出加薪要求,只要乖乖跟著公司制度走,就會有善報,此言一出引發軒然大波,事後納達拉感覺到失言,再次發文澄清。

▲納達拉今年接任比爾蓋茲,成為微軟CEO。(圖/economictimes)

納達拉9日在美國鳳凰城出席一場集結女性資訊人員的會議,會上他被問及是否可給不知如何開口要求加薪的女性一些建議,他語出驚人地表示:「不要提加薪,只要相信你所屬的公司機制,讓老闆可以信任你,就會有好的回報。」

這場會議的主持人、同時也是微軟的董事克洛爾(Maria Klawe)馬上反駁納達拉的言論,獲得台下滿堂彩。克洛爾建議女性應該要對薪資做足功課,然後確實向公司要求應得的報酬。

會議上的發言引起爭議後,納達拉在自己推特上澄清:「我對女性要求加薪一事表達得不夠清楚,我們產業的給薪不應該存有性別歧視,所以不因為偏見而加薪。」之後他寄信給所有微軟員工表示:「男女應該同工同酬,當你認為你值得加薪,就提出來吧。」

根據微軟本月公佈的數據,微軟女性員工佔29%,由這資料顯示從事科技業的女性是相對少數,除了男性外,白人與亞洲人的比例也相對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