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染伊醫師病癒捐「熱血」救人 家屬:我再次相信人性

▲美國醫生布蘭特利染伊波拉,病癒後兩度捐血救人。圖為布蘭特利前往參議院作證。(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首位戰勝伊波拉病毒的美國醫師布蘭特利(Kent Brantly)日前接獲內布拉斯加醫療中心的電話,表示一名美國記者穆克波需要他的「血」才能救命,他馬上答應前去捐血,協助對方早日痊癒。

根據《NBC news》報導,布蘭特利8日在前往德州的路上,接獲內布拉斯加醫療中心(Nebraska Medical Center)的電話,希望他馬上到附近診所捐血,幫助還在與伊波拉對抗的記者穆克波(Ashoka Mukpo);而布蘭特利的「熱血」也在當天稍晚送達醫療中心。

▲伊波拉病毒致死率高達9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樣的善舉讓我再次相信人信光輝!」穆克波的父親表示。布蘭特利的「血」已經不只一次將伊波拉病患從鬼門關前拉回,先前一位患病的醫師沙克拉(Rick Sacra)也是靠著他血中的抗體度過難關。

布蘭特利在7月前往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Monrovia)郊區的醫院協助治療伊波拉病患,卻不幸被感染。當時醫院只有一份實驗性的血清,雖然布蘭特利的病情一度惡化,但他還是堅持要將血清讓給情況更嚴重的其他病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