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縣府公開槓頂新 「不買不用不吃」護食安嗆抵制!

▲頂新集團食安問題連環爆!正義油品又陷飼料油風波。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食安問題連環爆,頂新集團正義油品遭查獲是飼料用油混充食用油,68項油品全數下架。對此,除了受波及的阿基師親上火線說明,宜蘭縣政府衛生局9日更發布聲明稿「宜蘭縣政府宣示三不政策 不買、不用、不吃頂新企業集團產品」,公開槓上頂新,確保縣民食的安全。

宜蘭縣政府晚間發布新聞稿,針對68種問題油品品項,衛生局9日動員所有稽查人力稽查,截至目前總計稽查相關食品業者40家次,業者自主預防性下架問題油品計9593公斤、相關產製品計175.45公斤。將密切掌握第一手訊息,即時稽查與協助業者下架回收,確保縣民食的安全。

文中強調,飲食健康的需求是人類的基本權利,台灣近年來飲食危害健康的問題層出不窮,導致人心惶惶、信賴崩解。宜蘭縣政府為捍衛飲食健康基本權利,特制定「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目前已送縣議會審議。

對於頂新企業集團一年三度涉及嚴重違反食安事件,宜蘭縣政府表示,基於保障縣民飲食健康權及維護縣民健康,林聰賢(如上圖/資料照)宣布,縣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全數拒用頂新產品,同時呼籲縣內所有販售通路商與餐飲業者勿販售與使用,縣民不買、不用、不吃頂新企業集團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