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最新民調 柯文哲藍綠通吃贏連勝文9.4%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不到兩個月,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民調呈現「穩定領先」!根據最新一期《新新聞》報導,柯文哲囊括33.8%支持度,領先對手連勝文的24.4%,雙方差距近10%,就連被視為藍營鐵票區的大安、文山,柯都小贏4%。

值得觀察的是,據民調結果,抽樣民眾政黨傾向為泛藍者占33.5%、泛綠則為19.4%,經樣本代表性處理,此份民調的藍綠基本盤大致為63%比37%。換算下來,連勝文的實際支持度恐落後柯文哲12%至15%。

《新新聞》分析,柯文哲獲得高支持度,證明MG149爭議與「洞洞論」並未造成選情衝擊,就連「女性支持度」,柯都以30.2%勝過連勝文的26.8%,順利挺過「歧視女性」的失言風暴。

▲競選總部成立當天,柯文哲一上台先向台下支持者鞠躬。(圖/資料照)

至於連勝文落後柯文哲的原因,《新新聞》指出,在於藍軍基本盤並未完整歸隊,但綠軍對柯的支持度已超過8成,甚至有1成泛藍選民表態挺柯,能否順利召喚藍軍歸隊,將成為連勝文選前最大功課。

此份民調是《新新聞》在9月30日至10月1日之間,以電話訪問、隨機跳號方式,抽樣950人戶口在台北市、年滿20歲的民眾調查,信賴水準為95%,抽樣誤差值為正負3.2%。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成立,總統馬英九特地現身站台。(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