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才是美! 衣索比亞「大唇女」嘴能裝19公分圓盤

▲衣索比亞當地認為女人唇盤愈大愈美,20歲的阿塔雅嘴唇竟能裝上直徑19公分的圓盤。(圖/翻攝自Dailymail,觀看更多圖片請點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初一澳大利亞紀錄片團隊在衣索比亞南部偏遠山區中發現了「世界最大唇的女人」,她的嘴唇能容納圓徑59公分、直徑19公分的圓盤,模樣看起來十分駭人。

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被攝影團隊認為是「世界最大唇」的女人為今年20歲的阿塔雅(Ataye Eligidagne),她的嘴巴可以放上圓徑59公分直徑19公分的圓盤,比之前金氏紀錄上「世界最大唇」所裝的直徑15公分圓盤還要更大!

這種在嘴上放上超大圓盤的行為,據說是當地1896年流傳自今的傳統,女性約15到18歲時便要開始裝唇盤,當地女性認為盤愈大愈能吸引到男性,為了能嫁個好人家甚至不惜打掉牙齒。

或許是有著人道上的爭議,近來衣索比亞政府已經明文禁止了這項傳統,不過阿塔雅表示:「在當地,這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情,唇盤要愈大愈好,但如果我的女兒以後不願意,我也會尊重她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