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糗!江宜樺錯誤保證 蔡英文:應負起政治責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拍胸脯保證,架上正義油品能繼續食用,如今遭踢爆以食用豬油混飼料油販賣,食安弊端再添一例。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日表示,「江院長應該對他的錯誤保證,負起政治責任」。

蔡英文說,民進黨立委上個月主動向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具體質詢,希望能對油品採取行動,江宜樺卻公開保證這些油品可繼續食用,她要求江宜樺,應清楚交代內閣團隊有無隱匿與包庇,並對錯誤保證負起政治責任。

民進黨團上午也召開記者會,痛批馬政府「離譜到人神共憤」、「如果還有羞恥心不需在野黨發動倒閣」。幹事長蔡其昌指出,自9月初餿水油爆發後,多位黨籍立委就發現「源頭管理」出現漏洞,並利用總質詢要求行政院提供油品流向,馬政府從上到下卻包庇阻撓、一手遮天,「法律再嚴格有什麼用?」,綠委陳其邁更要江宜樺「自行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