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永康街店面每坪近600萬 麵店:月賣不到9千碗賠錢

▲新一代店后,外觀看起來不起眼,卻身價不凡。(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寸土寸金,內政部日前揭露最新實價資訊,北市店面價格再度出現新天價!「店王」還是由台北車站商圈開封街奪冠,小小8坪大滷味攤,每坪突破6百萬元。而值得注意的是,永康街附近店面在東門捷運站開通後,身價大漲,21坪的店面成交價1.28億,等於每坪將近600萬,成為台北新的「店后」。

租金會這麼貴當然是看準附近的人潮,台北車站是交通樞紐不用說,永康商圈會竄起,除了附近多了東門捷運站,商圈中的特色餐廳更是觀光客最愛,不過租金可真的是貴死人。上圖這家牛肉麵店,是台北市新一代店后,儘管格局不方正,簡單木質桌椅,但身價不凡,承租業者看準的就是大量人潮可以帶來源源不絕的收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業者高世榮受訪時感嘆,「刀削麵是現煮的,濃郁番茄牛肉湯也要天天熬,一碗不過賣百元左右,每天得煮3百碗,才能打平每個月的15萬租金、人事加水電開銷,算下來,等於每月要賣出9千碗麵,才能賺錢。

儘管如此,房仲業者還是很看好該店面的發展潛力,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該店面位於永康公園對面,目前經營餐飲業,且是黃金三角窗店面,不僅人潮多方匯集,又有捷運便利性,加上知名美食品牌駐點,吸引不少日本、香港、中國大陸及韓國等背包客前往觀光,店面價值相當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