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之戀》張洪量自爆險染愛滋病 旅途差點丟命

記者黃保慧/綜合報導

音樂人張洪量以一首和莫文蔚合唱的歌曲《廣島之戀》傳唱至今,他淡出樂壇15年,近日宣布將重回歌壇,並在10月發行籌備很久的新專輯,他還為此環遊世界找尋靈感,卻在柬埔寨旅行時被猴子抓傷,當地醫生還說可能會染愛滋,讓他擔心許久,還好最後證明無大礙。

▲張洪量自爆在旅途中遇到許多驚險的事。(圖/翻攝張洪量微博)

張洪量在演藝圈消失15年,他雖然暫時離開表演舞台,但生活始終沒有離開音樂,他透露這幾年出國到世界各地,吸收音樂的精華,希望自己的音樂可以更國際化。據《新華網》報導,他透露在柬埔寨山上時,被一群野猴子搶包包的過程中遭到抓傷,當晚高燒不退,就醫後,醫生跟他說,曾經有人被猴子抓傷後染上愛滋的例子,讓他擔心不已,好險之後確定只是抓傷,讓他鬆了一口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趣的是,張洪量還分享在拉斯維加斯的小酒吧遇到槍戰,且在冰島的小酒館被金髮美女搭訕,當他還沒反應過來時,就被那名女士的男友狠狠揍了一拳,當下只覺得很冤枉,雖然都是一些驚險的體驗,但他也坦言很難忘。

▲張洪量睽違15年9日已推出新單曲《神曲》。(圖/翻攝張洪量微博)

此外,張洪量的新單曲《神曲》將在9日線上搶先聽,這首歌在探討神一般的戀愛,探究「不求得到,只有付出,人間有嗎?」而這首歌他也大膽嘗試長達7分鐘的歌曲長度,以史詩的方式寫了將近2000多字的歌詞,傳達自己的人生經歷與感情。

編按:愛滋病是一種由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簡稱HIV)的反轉錄病毒感染後,因免疫系統受到破壞,逐漸成為許多伺機性疾病的攻擊目標,促成多種臨床症狀,統稱為症候群,而非單純的一種疾病,此症狀傳染途徑是透過性行為傳染、血液傳染、母子垂直傳染,潛伏期快則半年,慢則10幾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