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3期余苑綺打起精神出院 老父癟嘴淚眼看堅強女

▲余天看余苑綺堅強受訪,眼眶泛紅。(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經過8天開刀休養,罹患直腸癌的余苑綺9日上午出院,面對大批媒體,父母心情低落,她開玩笑緩和氣氛。余家人2天前得知癌症突然從二期變成三期,癌細胞擴散到淋巴,讓全家人大受打擊,余天昨日錄影時忍不住哽咽落淚。據悉,儘管病情急轉直下,余苑綺至今仍未掉一滴淚,今露面仍叫父母不要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苑綺9日出院。(圖/記者周宸亘‎攝)

余苑綺在父母陪同下出院,穿著黑上衣、牛仔襯衫,身上還有護腰保護術後傷口。她笑說,媽媽當天聽到消息的時候,整個崩潰躺在沙發上,現在則告訴自己要堅強,情緒落差很大。余天則哽咽說,自己很不能接受。

31歲的余苑綺先前表示,自己最擔心的就是化療導致掉髮,不過因癌細胞移轉至淋巴,她從下下週起必須開始接受化療,昨已先裝設人工血管為之後治療做準備,她之後還要結婚生子,醫生建議她可先凍卵。而近來毒油事件連環爆,余天說,政府應該要修法加重刑責,黑心油比賣毒品還可怕,賣毒品只會害到買毒的人,但黑心油是禍害全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