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油問題」 義美高志尚:做油起家會不知用啥油?

▲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油品被台南地檢署查出,將飼料油製成食用油販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食安風暴再起,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油品被查出混有動物飼料用油。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8日表示,頂新集團是做油起家,「難道會不知道是用什麼油嗎?」油品一再出包,顯然是「管理」出了問題。

據《中國時報》報導,高志尚8日在兩岸財經立法高峰會上表示,台灣的食安問題簡直快變成一種「典範」,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能在一年內發生好幾次食安危機;另外,他也強調,黑心油事件爆發之後,民間花太多時間在「檢驗」方面,而問題的本源應該是「管理」,業者做好自主管理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新集團自2013年11月爆發「大統葉綠素油」之後,就開起一連串的「油問題」,今年9月餿水油事件中也因為向強冠買油,而造成多家食品大廠中標;8日又被台南地檢署查出,旗下的正義油品向鑫好油品購買動物飼料油,並製成食用油販賣。

而遭「正義飼料油」波及的福容飯店,行政總主廚阿基師9日上午10點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確實有使用正義油品,目前也將問題油全數退回,並改用自榨豬油料理;另外,阿基師也呼籲,希望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能出面澄清,並澈底清查旗下還有多少公司、子公司涉及黑心油。

▼阿基師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用油問題。(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