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科班尼大敵當前 土耳其見死不救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預言,科班尼即將淪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周二猛攻上耳其邊境上的敘利亞重鎮科班尼(Kobani),總統歐巴馬希望在沒有介入敘利亞內戰太深的情況下打擊聖戰士,如今計畫完全被打亂。

當土耳其軍隊透過鐵絲網隔岸觀火,看著科班尼發生的戰鬥時,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預言說,科班尼即將淪陷。庫德族戰士則警告說,如果還不增援他們,這裡必將爆發大屠殺。

這一點正是美國最擔心的。但是艾多根周二說,除非美國答應給推翻阿塞德政府的反抗軍更多的支持,否則土耳其不會對打擊伊斯蘭國的戰爭介入更深。此一立場深化了歐巴馬跟土耳其之間的緊張關係,他本來期待土耳其對打擊伊斯蘭國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艾多根同時拒絕派兵跨過邊助戰的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