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要等18年!天文台直擊超清晰「血月」

▲豐原高中天文台拍下的清晰「血月」。(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文奇觀「血月」直擊!中央氣象局8日聯合全台各地天文台,網路直播「連環四月蝕」,晚間7點左右,月球看起來呈現暗紅色狀,中部地區天氣好、能見度佳,位於彰化高中、豐原高中的天文台拍下超清晰畫面,讓你不用錯過再等18年。

中央氣象局8日聯合該局天文台、豐原高中天文台、惠文高中天文台、彰化高中天文台、新豐高中天文台、金城國中天文台直播百年少見的天文景觀「連環四月食」,但受限於雲層影響,僅中部地區拍攝下清晰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高中天文台拍下的畫面也相當清楚。

氣象局表示,晚上6時25分到7時25分,還可見到月球全部隱沒在地球影子區內的全食紅月面現象;之後月面的北北東側逐漸被陽光照射而變亮並向西南擴大,月亮在晚上8時35分離開本影區,晚上9時35分,完全脫離地球的半影區結束月食,全部過程5小時又21分鐘。

此外,「連環四月食」是指連續2年每半年發生一次月全食,一共4次月全食,這樣的現象上個世紀只發生5次。這次的「連環四月食」除了今日外,還包括幾個月前的4月15日,明年4月4日、9月28日,台灣民眾能看到這4次中的2次 (2014年10月8日、2015年4月4日)。若錯過了,下次「連環四月食」將到2032年才會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