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田徑隊執教28年 林漢森:學生才是最大財富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被體育署評選為103年度運動教練獎,台南金城國中田徑隊教練林漢森表示,這輩子雖然沒賺很多錢,但培養出到許多優秀的學生,彼此之間感情就像家人,才是他人生最大的財富。


 ▲金城國中田徑隊教練林漢森。(圖/林漢森教練提供)

從事田徑教練28年,訓練上林漢森採取重「質」不重量方式,他堅持每個學生練習之餘,還是要繼續上課,一定要與一般學生相同,就算家長要求,他依舊秉持自己的理念,各方面他認為都需要有些基礎才行。

這條路走來,林教練表示並不如想像中順遂,由於專任教練名額有限,像他自己從花蓮來到台南,民國75到民國95年都屬於約聘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教練認為現今專業教練已有增加,但人數上還是不夠,可惜經費實在有限,如果只是約聘關係,對許多人來說沒有保障,待不了多久,如果獲得正式資格保障,更需要加倍努力。

由於時代改變,林教練認為選手被父母保護得太好了,練了一點點就喊累,吃苦程度不如以前,因此為了配合這種轉變,他試著讓選手從辛苦訓練過程中得到樂趣。

林教練謙虛地說,其實平時沒有刻意指導學生,主要與學生之間互相學習,他不斷學習如何把選手帶得更好,對於未來的規劃,他表示大概再過1、2年考慮退休,想找個適合的人來接班,但就算以後退休,還是會繼續指導,回顧教練生涯,他表示已經算是滿意,沒有什麼遺憾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