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教育部體育署體育績優獎 林德嘉獲終身成就獎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體育績優團體與個人獎項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包括培育青奧跆拳金牌黃懷萱、服務於桃園農工的許夆池,以及旅外球員林哲瑄在基層耕耘田徑的父親林漢森,其中曾任體委(現改制體育署)會副主委、中華足協秘書長的林德嘉,更獲終身成就獎的肯定。

林德嘉(右)曾任體委會副主委、中華足協秘書長,為中華隊突破奧運零金障礙功臣之一。(圖/記者洪偵源攝)

103年推展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今天(8日)於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頒獎典禮,共有26個團體、個人在縣市推薦初選後,經體育署聘請專家學者遴選後獲得獎項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獎項得獎名單。(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擔任頒獎嘉賓的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表示,以本屆仁川亞運為例,求金要敢夢,要有遠大目標,更要能接受失敗,「教育要讓學生把體育精神帶入到生活中,感謝各團體與教練的努力,灌輸學生這樣的理念。」

對於獲終身成就獎的林德嘉,彭臺臨更指出,2004年雅典奧運,台灣能突破零金障礙,林德嘉功不可沒,「沒有他就沒有那兩面金牌!」

林德嘉代表所有得獎人致詞時表示,獲獎是每個團體、個人努力付出的肯定,「但我的終身成就獎感到有點慚愧,因為在推展學校體育方面實在是力有未逮。」

林德嘉最後也呼籲政府與社會大眾,一同致力發展主流動,才能帶動運動水平的提升,他以世界盃足球賽為例,32強隊伍不過1000名球員,卻牽動著全世界成千上萬的足球運動人口,這就是主流運動核心價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體育署足球跆拳道林哲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