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肆虐6死 藍委提醒衛福部:小心高雄市又推給你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登革熱今年肆虐高雄,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管署截至10月7日的統計,全台已累計共4044例登革熱病例,但高雄市就佔了3762例,並有6例死亡,是登革熱重災區。國民黨立委蘇清泉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醒衛福部次長許銘能,登革熱高雄非常嚴重,要小心地方卸責,「你要小心等下高雄市又推給你,你又要下台。」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醒衛福部次長許銘能,登革熱高雄非常嚴重,要小心地方卸責。(圖/取自立法院官網)
▲蘇清泉(左)8日提醒衛福部次長許銘能,登革熱疫情要小心地方卸責。(圖/取自立法院官網)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過登革熱疫情仍然嚴重,蘇清泉說,高雄市的疫情佔了全台的93%,去年疫情很嚴重的台南市、屏東縣,今年都還好,為什麼高雄的疫情脫序?

疾管署指出,氣爆可能是一個原因,其實今年防治很早就啟動,一直有在協助高雄,目前也已動用行政院的第二預備金及大部分的人力、物力協助中。許銘能則補充,絕對是全力防治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冬天也快來了,希望可以壓下來。蘇清泉則說,這種冬天來疫情就消退的說法很消極,希望衛福部傾巢而出,不要再有死亡病例。

根據衛福部資料,截至10月7日,累計共4044例登革熱病例,包括境外移入病例175例及本土病例3,869例,高雄市佔了3762例,6例死亡案例也都在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