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宋莊藝術家」挺佔中 PO「黃絲帶」海報被抓

▲北京宋莊藝術家丁酊疑似因為在網路上發布與「黃絲帶」相關海報被拘捕。(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進入第10天,港府與學聯將於「雙十」當日首次對話,但北京卻傳出多名以藝術形式聲援香港的藝術家被抓。北京宋莊藝術家丁酊在籌備「宋莊音樂博覽會」時,曾經在網路上公布一張「黃絲帶」相關海報,當局則以尋釁滋事將他帶走

「宋莊藝術區」又稱為宋莊原創藝術集聚區、宋裝工廠藝術區,地點位於北京通州區的宋莊鎮,是大陸最大的原創藝術家聚集區域,高達5千多名藝術家聚集在此。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丁酊妻子陳酲指出,警察於6日凌晨到家中盤查,不僅問話做筆錄,也到處亂翻,並帶走一台蘋果電腦、一台硬碟壞掉的筆記型電腦與相機記憶卡。但陳酲並不清楚丈夫是因何原因被警方帶走,只知道被關押在第一看守所中。

另外,據了解,除丁酊外,也有多名北京宋莊藝術家遭到逮捕,包含詩人王藏、藝術家催廣廈、朱雁光與德國《時代週刊》記者張淼;其中王藏疑似是因為在推特PO照片,撐傘暗示支持佔中而遭到拘捕。

▼藝術家王藏也疑似因位在推特上發布撐傘暗示佔中照片被抓。(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