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9成民眾散光 不做矯正恐釀災

健康醫療網/記者余秝潾報導

晚上開車時,看對面來車車燈是一團亮光就要小心,可能是有散光的問題;根據最新「國人視力保健調查」顯示,有散光困擾民眾逾九成,其中有五成曾在行車中看見車燈是一團亮點,不但造成日常生活不便,更易因視力不佳恐釀災。

 

▲逾9成民眾散光 錯失矯正恐釀災(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根據最新波仕特2014年10月針對1506位民眾所做的「國人視力保健調查」發現,有散光困擾民眾高達九成以上;三軍總醫院眼科部角膜科主任戴明正表示,散光如不矯正,容易瞇瞇眼、皺眉頭及頭痛,尤其是需要開車者,有安全疑慮,不可輕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臨床上,就有1名補習班女老師,有近視和散光,但只戴近視隱形眼鏡,100多度散光沒矯正,每當眼睛疲勞時,黑板上的字就變成一團白霧;她日前開車出遊,誤將紅燈看成綠燈,差點出車禍。

藝人楊丞琳由於工作關係,常常需要長時間戴隱形眼鏡;她強調,正確配戴符合自己眼睛度數及角度的散光日拋,才能擁有清晰好視野,呼籲民眾培養正確的眼睛保健觀念,才能持續擁有明亮清晰的靈魂之窗。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