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投資!港男私訊哄她「老婆」 貴婦昏頭匯168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太容易上當了,怪怪的。

▲ 沒碰面!港男臉書蜜語哄「老婆」,貴婦昏頭匯款。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1名孫姓婦人被1名自稱是香港股票營業員透過臉書私訊加為好友,先取得信任後,對方宣稱自己有內線交易,可以獲利25倍,但是要投資必須先拿出1萬美元以及4萬5000美元的手續費,孫姓婦人不疑有他,匯了台幣168萬元過去後,這名香港營業員就消失無蹤,婦人找不到人,只好向警方報案被詐騙。

孫姓婦人就坐在電腦前玩著臉書,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今年6月份,1名男子透過臉書加她為好友,孫姓婦人和他在臉書用私訊的方式聊天,這一聊就聊出了狀況,孫姓婦人表示,「(對方在)網站跟我結識,就是加入我好友,然後一開始是純粹聊天,聊聊聊覺得說你信任他之後,然後他就跟你說這個投資方案。」

從7月份開始,這名男子透過私訊內容,先是宣稱自己在香港從事證券營業員,而且是負責高級VIP客戶,為了取信孫姓婦人,還講了恆生指數等等專有名詞,接著提到有個投資機會,因為自己有內線,有個VIP客戶移民去加拿大,多了一個賺錢機會,現在自己必須找合適又能夠信任的人來代替。

▼ 臉書私訊誆投資,港男詐貴婦168萬元。

孫姓婦人說自己不懂股票,但是這名男子又說,投資金額不大,獲利很大,像是用2000元美金(約6萬元台幣)投資,就能夠賺到5萬美元(約150萬元台幣),孫婦開始動搖了,這名男子又出招,先是叫孫姓婦人「老婆」搏感情,還說這是有限制名額,機會難得到不行,但是想保握這機會,必須得要付出一些金錢代價,孫姓婦人表示,「都還沒有任何的利潤,他就是一直說要一些手續費用。」

孫姓婦人懷抱賺錢的夢想,再加上男子還會視訊聊天,見面三分情,讓她動搖了,最後匯了5萬6000元美元,換算台幣約168萬元給了這名男子,沒想到結果卻是孫姓婦人所說的,「你要是跟他說你付不出來了,他就不跟你聯絡了這樣。」

現在這名男子消失無蹤,孫姓婦人只好向警方報案說自己遭到詐騙,只是靠臉書相片,一個名字要來追人,孫姓婦人也知道很難,所以跳出來揭發這種手法,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