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辦灰松鼠漢堡烹飪賽 動保團體:應使其受人道對待

▲主辦單位提供參賽者三隻灰松鼠做成漢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格魯斯特郡(Gloucestershire)在上週六舉行「灰松鼠漢堡烹飪賽」,目的是要撲殺數量過多的外來種灰松鼠,當地部分居民認為牠們會破壞森林生態。該活動引來動物保護團體、慈善團體的撻伐,認為灰松鼠受到不公正的誹謗。

《每日郵報》報導,灰松鼠又被稱之為「樹雞」,味道介於雞和兔子之間,該比賽是由主辦單位提供參賽者三隻松鼠,而參賽者必須依照規定比例的肉量將其做成漢堡。第一名得主可以獲得價值55英鎊的獎券。

灰松鼠在19世紀傳入英國,目前統計在英國魯斯特郡的迪恩森林(Dean)約有十萬隻,對當地原生的歐亞紅松鼠構成威脅,還有牠們剝樹皮的行為會破壞樹木,人口林業委員會說,這的確對森林造成極大的破壞。

許多動保團體撻伐此活動,認為灰松鼠被抹黑,而且這是相當殘忍的比賽。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表示,這些松鼠應該被更人道的方式對待。

▼松鼠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