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最高法院鍵關判決 同性婚姻即將全美合法

華盛頓郵報。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五個州之前提出上訴,尋求保留對同性婚姻的禁令。但聯邦最高法院周一(6日)駁回上訴,讓同性婚姻合法的州將激增至30個。這意味著同性婚姻在全美50個州全面合法化,將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周一的判決可謂美國同性婚姻發展史上的轉捩點。聯邦最高法院拒絕受理上訴案,非但等同承認維吉尼亞、猶他、奧克拉荷馬、印第安納、威斯康辛五個州的同性婚姻合法,亦等於向全國其他尚未解禁的州宣告:對同性婚姻的禁令違憲。未來若有人提出訴訟要求解禁,經聯邦地區法院與巡迴上訴法院判決違憲,禁令必將廢除。

美國原本有19個州允許同性婚姻,加上述5個州,已增至24個,接下來科羅拉多 、堪薩斯、北卡羅來納、南卡羅來納、西維吉尼亞與懷俄明6個州,也受到前述上訴判決的約束,當地同性婚姻也將合法,換言之,短期內將有30個州(加上華府特區) 承認同性婚姻的法律地位。

同性緍姻過去一直是爭議的社會議題 , 但近年大眾傾向支持同性婚姻。助長同性婚姻的趨勢,去年6月,聯邦最高法院判決《婚姻保護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DOMA)裡排除同性配偶選項的內容違憲,應予廢除。

從此推翻同性婚姻禁令的法律訴訟,在全美各地風起雲湧,下級法院裁決推翻同性婚姻禁令的個案激增。自2004年麻州成為美國第一個讓同性婚姻合法的州後,十年形勢丕變,已經回不去了。

負責為「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打同性婚姻官司的律師艾薩克斯(James Esseks)說:「它是美個歷史上的一個分水嶺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