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搖擺貓」Somewhere摔跤度日 愛磨蹭撒嬌盼新主人

▲米克斯公貓Somewhere因為患有「搖擺症」,常不自覺搖頭晃腦,跳躍快跑也容易摔跤。(圖/酷貓任務 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專為浪貓做中途送養的讀貓園裡有隻可愛的「搖擺貓」Somewhere,牠搖頭晃腦常跌倒,不是因為愛玩或想引人注意,而是牠天生罹患貓咪罕見的「搖擺器症候群」。努力搖晃過每一天的牠希望找到可以愛牠一輩子的好主人。

推廣正確飼養觀念、推動「以認養代替購買」的酷貓任務粉絲團,為許多殘疾、毛色不優,或不再年幼但仍渴望幸福的中途浪貓拍攝製作有趣的影音,希望更多人認識這些擁有特色的「酷貓」,幫牠們多多曝光找到有緣的好主人。而可愛的「搖擺貓」Somewhere就是其中一隻貓主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克斯公貓Somewhere雖然外觀正常,但常常走路不穩甚至跌倒,奔跑時有時會重心不穩 、跳躍也會因為抓不準距離而跌下來,這些都不是牠搞笑的本領,而是牠罹患一種貓咪罕見的遺傳疑病「搖擺器症候群」 ( Wobbler's syndrome )

「搖擺器症候群」 ( Wobbler's syndrome )簡稱「搖擺症」,是由頸椎骨畸形、神經受損引起,通常因為椎管的開口較窄,造成脊髓無法自由的通過進而影響脊椎的神經傳導,造成肢體不協調,最常發生在杜賓犬和大丹犬等大型犬和馬身上。

「搖擺症」讓動物走路會搖搖晃晃、後腿僵直不協調,嚴重時還會導致虛弱、甚至癱瘓。除了遺傳基因,也有可能是鈣質攝取過量等其他因素造成,可經由藥物或是手術來控制,但無法完全康復,而像Somewhere這樣的貓咪得此病可以說是相當罕見。

▲「搖擺器症候群」是種貓咪罕見的遺傳疾病,主要由頸椎骨畸形、神經受損引起。

幸好Somewhere長大後情況改善許多,雖然走路還是會有些搖晃,但飲食和活動都十分正常。住在中途之家裡的牠非常可愛親人,只要有人一抱牠時,還會整個癱軟在對方身上撒嬌,十分黏人乖巧。酷貓任務團隊表示,搖擺症的病情不如一般貓穩定,也許有天病情可能會惡化。即使如此,Somewhere還是努力搖晃的過著每一天,希望能找到願意接納牠、愛牠一輩子的家庭。
領養資訊請參考:http://blog.yam.com/coolmeow/article/75441324

▲Somewhere愛黏人撒嬌,閉眼享受志工的揉捏按摩。

▲設計對白:快來帶我回家唷!(招手)

▼不倒翁搖擺貓。(影/酷貓任務提供,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敬請見諒。)

關鍵字: 喵星人搖擺症摔跤遺傳疾病Somewhere酷貓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