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來電?SIM卡已裝新手機 舊機居然也能撥接

東森新聞記者俞子堯、陳怡芸/台北報導

一般手機要有SIM卡才能接聽電話,但有民眾買了新手機,把SIM卡從舊手機換到新機後,朋友打電話來竟然新機也同時響,而且還屢試不爽,誇張的是還能撥出去,讓他覺得心裡毛毛的,懷疑可能遇到靈異事件,不過東森新聞請教3C達人,對方說其實是軟體的新功能啦!

「舊手機已經沒有SIM卡,不過發生很有趣的事情,兩支手機一樣會通,好神奇喔!」民眾直呼真的好神,SIM卡已經換到新手機裡,舊的這一支竟然還收的到訊號,兩支手機同時響,顯示的都是同一位來電者,難不成是「鬼來電」嗎?

事實上,沒裝SIM卡的手機真的能響,而且不只能響一支,還能響第二支,就連筆記型電腦都能通。沒SIM卡手機能照樣接電話,要打出去也沒問題,這不是在變魔術,3C達人TIM解釋,現在iOS 8有一個叫做handoff的功能,你有兩台手機,都有iOS 8的情況下都可以一起接電話。」

要讓沒SIM卡的手機或平板也能接聽撥打電話,重點得跟裝了SIM卡的手機在 同一個Wi-Fi場域裡頭。簡單來說,有裝SIM卡的手機,把來電訊號透過Wi-Fi,同時分享給其他手機,或者裝有iOS 8以上的平板或筆電,只要一有來電就會同時響,像是一個門號有好幾支分機,想用哪個接都可以。

這時候如果想要透過手機竊聽,只要點開手機平板就會完全斷訊,無法偷聽對方在說什麼。科技來自於人性,該防的一樣都沒少,只是不知道的人看到沒SIM卡的手機,竟然也能接電話,這下知道了,不是什麼鬼來電,別再自己嚇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