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世界盃/培訓隊唯一中職球員 獅新秀郭峻偉盼入選

記者楊舒帆/桃園報導

首屆21U世界盃完成第一階段集訓,郭峻偉是中華培訓隊陣中唯一中職球員,他在尚未加盟統一獅前已入40人培訓名單,因此他在二軍季賽結束後,趕上最後一周集訓。

▲ 統一獅新秀捕手郭峻偉參加21U世界盃中華培訓隊。(圖/記者楊舒帆攝)

獅隊在8月底以簽約金280萬,月薪7萬簽下郭峻偉,他在亞運培訓任務告一段落後,即向統一球團報到,參與了8場二軍季賽,共11打數3安打,打擊率2成7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峻偉表示,「很期待打21U,因為在台灣舉辦,所以想把冠軍留在台灣。」郭峻偉在培訓隊3場練習賽中都扛先發捕手第4棒,且每場比賽都有安打,其中1場包辦3打點。

這次21U世界盃培訓隊特別聘請經驗豐富的克魯茲(Cirilo Cruz Dilan)擔任打擊教練,郭峻偉接受克魯茲指導後表示,「統一獅是美式風格,所以來到中華隊後,他教的東西也能適應,動作部分是沒有太大改變,但是觀念有些修正。」

依21U世界盃競賽規程,各隊可納入21歲至23歲之隊員,但最多以6名為限。目前40人大名單中共有6名捕手,介於21歲至23歲之間捕手人選有郭峻偉及台灣體大的林志賢,而21歲以下的捕手則包括旅美且的朱立人(印地安人)及張進德(海盜),兩人皆有參與亞運,還有業餘捕手張閔勛(文化大學)及彭子揚(國立體大)。

21U世界盃24人名單將於9日公布,3日結束第1階段集訓,之後球員回歸母隊參加協會盃比賽,9日24人名單公布後,入選的球員再展開第2階段集訓。郭峻偉若能入選,原則上統一獅已同意他參賽,若選訓委員認為需要網羅其餘中職球員,中華棒協會再請體育署盡快協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1U世界盃郭峻偉統一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