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設計差?清泉崗機場西曬嚴重地勤人員「曬傷」

▲清泉崗機場西曬嚴重,地勤人員甚至被曬傷。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清泉崗機場新建的國際航廈,去年4月才落成啟用,由於整體建築採大量落地窗,面對的地理位置又是西側,以致於這1年多來,每到太陽下山前,西曬非常嚴重,地勤人員除了忍受西曬效應,還拿紙遮太陽,因為電腦螢幕被陽光直射,在逆光情況根本看不清楚電腦畫面。

進入機場新大樓就可以看見,一整排玻璃落地窗超過一層樓高,每到下午3、4點陽光從玻璃灑落,地勤人員必須忍受太陽西曬帶來的傷害。站在航空公司櫃檯旁邊,面對西側的臉部被陽光整個曝曬,不過對工作人員來說更糟的是,陽光照射到眼睛或者電腦螢幕根本沒辦法工作。

這樣的情況已經超過1年,還曾經有員工被曬傷,尤其電腦螢幕被直接照射,光用肉眼根本看不清楚,工作人員還得拿紙張遮擋陽光。航廈內部也因為西曬效應而有溫差,冷氣開再強,靠近落地窗一側的櫃台似乎都沒能降溫,用測溫器測量,正常情況下櫃檯區域呈現25度,但被陽光西曬部分則達到28度,兩相比較溫差就有3度。

櫃檯工作區域聚集多家航空地勤人員,許多人右側全照到陽光,還有桌上文件也反光,櫃檯內部西曬情況嚴重,員工待在這邊活像在做日光浴。機場表示已經加貼隔熱紙,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我們的基地,本身就是這樣的座向,不可能做東西向嘛,因為我們建築是南北向。」

地勤人員在機場工作,打扮光鮮亮麗,是不少上班族稱羨對象,怎麼也沒想到機場這一區塊辦公位置,太陽公公一到下山前出現西曬大逆光情況,員工工作起來更加克難,機場承諾將和航空公司開會商討解決辦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