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沒看過金馬入圍片:不知道對手長怎樣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知名導演魏德聖6日受邀擔任民視新節目《燃燒的鬥魂》首集來賓,他監製的電影《KANO》今年入圍金馬6大獎,熱賣3億,但今年金馬競爭激烈,魏德聖是否有把握?他大方承認,其實今年入圍的片,自己都沒看過,「不知道敵人長什麼樣,所以也不知道敵人在哪裡。」

▲魏德聖表示,從來就不是為了得獎而拍片。(圖/民視)

魏德聖表示,自己從來不是為了得獎而拍片,若報了沒得也沒面子,所以他常跟工作人員說,拍電影不是為了競爭。他認為今年入選金馬的片,多數都是因評審的個人口味,不是靠努力就可以得獎,最終還是要看評審的選擇。魏德聖說,其實一直以來只是追求自己想追求的東西,因為如此感到非常有力量,他說,有時候堅持其實也是一種放不下,所以會一直走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魏德聖認為,自己從小到大沒努力過什麼,第一次認真做的事就是跑步,「若沒有努力而放棄,那不會有遺憾。但若你努力、認真過,最後因為受不了而放棄,那會感到非常遺憾。」因此之後只要他認定的東西,下定決心就一定要做好。

▲魏德聖出席燃燒的鬥魂活動。(圖/民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