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帶9歲兒子看電影!好爸爸白雲:幫他找回消失的台灣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台灣首部3D立體動畫電影《桃蛙源記》於3日上映,首週末票房表現亮眼,全台票房突破120萬好成績,週六、日單日更是週五的10倍票房,有熱血家長帶著小朋友看了4遍,打算再看第5遍,為該片配音的白雲,也坦言想帶9歲兒子一同看電影。

▲白雲想要帶兒子進戲院看戲。(圖/資料照/博偉提供)

《桃蛙源記》為外來種牛蛙「傻牛」配音的白雲,傻勁、憨厚的聲音深受觀眾喜愛,他透露一直想要帶著9歲的小兒子看這部電影,首映會因為對方忙於課業而錯過,但仍打算上映之後再帶孩子看一遍,原因是為了「要他惡補消失的台灣記憶」。白雲說,在配音的過程中,看到許多相當熟悉的台灣早期景色及記憶,尤其眼簾映入釣青蛙的場景正是他小時候難忘的回憶,沒想到生長在都市的小兒子,卻連親眼見過青蛙的機會都少之又少,因此才想要藉由電影跟兒子產生共鳴,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大人可以回憶童年,小孩可以找回消失的台灣記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桃蛙源記》(圖/前景娛樂提供)

《桃蛙源記》導演楊仁賢為了打造一部屬於台灣孩童的動畫電影,用盡心思去研究孩子內心的世界,當中扮演最大顧問的就是兩個兒子。每當完成一個段落,他就會將成品帶回家,放進電視給兩個兒子看,並在一旁觀察他們觀看的反應,當發現兩人都坐不住或是分心時,就會拿回去修,直到對放出來的動畫感到有興趣為止。

楊仁賢說,大兒子從3歲一路看到9歲,小兒子則從出生看到現在,從動畫分鏡草稿一路看到3D動畫成品,儼然就是導演動畫的最嚴格的把關者,甚至兩個兒子還不夠,他們的同班同學也被延攬成為導演的顧問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