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吉祥物也有菜市仔名喔! 新北「Q寶」鬰卒徵新名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蝦毀,吉祥物也有菜市仔名喔!新北市府今年首度推出商圈嘉年華由外星吉祥物代言活動,沒想到由民眾票選出的「Q寶」大名,竟與已註冊商標的其他單位吉祥物名字雷同,而鬰卒的被迫要改名,為讓「他」能再獲得一個響亮又好記的名字,市府從即日發起「Q寶換名大作戰」,新名獲選市府將贈送相機做為回饋禮。

經濟發展局表示,今年在新北市商圈嘉年華活動中,為了讓民眾體驗新北商圈具有多元樣貌的特色,規劃9條遊程串連21處商圈、19家觀光工廠及知名景點,為了吸引更多人潮及商機,特別與網路知名設計師毛毛蟲繪本合作推出可愛吉祥物。

新北經發局外星吉祥物「Q寶」慘與它人撞名,鬰卒被迫要改名,請大家幫幫忙。(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指出,在吉祥物的設計上,以來自遙遠外星球的背包客為發想概念,頭上天線能敏銳接收吃喝玩樂訊息,隨身揹著背包和相機,帶民眾遊遍新北;另在網路上舉辦吉祥物命名及票選活動,票選結果「Q寶」成為民眾認同的名字,「Q寶」也在103年7月15日正式降落地球向新北經發局報到。

不料,在活動熱烈展開後,「Q寶」廣受歡迎時,卻也引發其他單位關注,「Q寶」竟然是菜市仔名,與已註冊商標的交通部觀光局的「好行Q寶」名字有撞到,所以,經發局決定發起「Q寶換名大作戰」,邀請民眾再次為外星吉祥物命名。

經發局表示,「Q寶換名大作戰」從即日起至本9日止,民眾只要上「新北商圈嘉年華」臉書粉絲團提出建議,後續命名經票選勝出者,將致贈相機1台,而參與票選民眾也有機會獲得2014新北商圈嘉年華限定紙膠帶。

另外,經發局每個周末會發動「捕獲野生?吉祥物存證計畫」,民眾持續關注新北商圈嘉年華臉書粉絲團,即可獲知吉祥物當周可能出現時間及地點,與吉祥物合照並上傳至粉絲團現場即可獲得神秘小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