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美伊波拉男命在旦夕 親友「剉咧等」

▲鄧肯的親友在賴比瑞亞遭到排擠。孤獨、恐懼、身心俱疲。(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一名在德州醫院確診感染伊波拉病的賴比瑞亞男子,正在鬼門關前掙扎,跟他接觸過的親友現在都在「剉咧等」。他們表示,在賴比瑞亞當地社會他們遭到排擠。活在這種致命病毒陰影下,他們孤獨、恐懼、身心俱疲。

確診男子鄧肯(Thomas Eric Duncan) 是大約一周前從賴比瑞亞抵達德州達拉斯。發病後已被隔離,目前命在旦夕。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費瑞登(Tom Frieden)說:「我們了解他的情況已變得更糟。」

費瑞登說,他不相信鄧肯有接受過任何已知被用來治療伊波拉的實驗藥品。至於他會否接受別的實驗性藥物,費瑞登不願發表評論。

曾跟鄧肯直接接觸的9人已被隔離,另40名有潛在暴露風險者被密切監控,所有人目前均無發病症狀。鄧肯染病消息曝光後,迄今全美已有逾百名潛在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