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腦部定位功能!歐基夫、莫瑟爾夫婦獲諾貝爾醫學獎

▲諾貝爾醫學獎由3名共同獲獎。(圖/翻拍自諾貝爾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6日出爐,本次得獎者分別是歐基夫(John O'Keefe)及梅伊-布里特.穆瑟(May-Britt Moser)和愛德華.穆瑟(Edvard Moser)夫婦。三得獎者可獲獎金800萬瑞典克朗(約台幣3480萬元)。

官網表示,3人因解開人類腦中海馬體(Hippocampus,又名海馬迴)具有認知地域及空間功能(for their discoveries of cells that constitute a positioning system in the brain)因而獲獎。

醫學獎是這屆諾貝爾第一個頒發的獎,其他獎項頒發時程分別為,7日將接續宣布物理學獎得主、8日為化學獎、9日文學獎、和平獎10日以及13日的經濟學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