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政府沒錢蓋 行善團出手! 撒「7千萬」重建花蓮仁本橋

▲傅崐萁出席5月份仁睦橋的通車典禮。(圖/翻攝自花蓮縣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由嘉邑行善團提供7000萬善款所興建的「仁本橋」,今天舉行通車典禮,這座連接花蓮市與新城鄉的橋樑,全長約120公尺,是行善團協助建造第473座中最長的一座,也是在花蓮的第1座。

「仁本橋」的前身是「嘉國橋」,於民國71年間興建,由於橋寬僅5.8公尺,對於雙向車輛交通非常困難,經常發生機車與行人擦撞,6年共發生24起交通事故。除了交通上的疑慮,橋墩本身也出現腐蝕現象,因此地方民居紛紛要求希望將橋拓寬。鄉長錢自立表示,以縣府與鄉公所的財力根本無法負擔重建經費,因此2年多前透過管道尋求行善團協助重建。

錢自立表示,鄉公所在向行善團提出重建嘉國橋的請求時,還順便提出另一座通過北迴鐵路的「佳林橋」也需要整修,行善團最後決定把兩座橋一起重建,除了將嘉國橋拓寬成10公尺外,還把佳林橋改名為「仁睦橋」,去年9月12日開始動工,橋長26公尺,寬10公尺,已經在今年五月通車。

嘉邑行善團代表陳雪梅表示,自己本身是一名新城鄉人,非常了解當地民眾想要重建橋的心情。仁本橋是行善團是東台灣第1座、也是全國最長的行善橋,目前東部已完成3座橋,第4座正在規劃中。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由於縣府財力不足,很高興行善團能協助負擔興建橋樑的費用,工程品質則由縣府負責嚴格把關,希望為鄉親建造一條安全又方便的橋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