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課綱出爐 適用今年小五學生

▲12年國教課綱出爐,高中國英必修時數下修。(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2年國教今年8月正式上路,教育部5日晚間通過12年國教課程總綱拍板,將在2018年實施,今年小五學生將是12國教總綱適用的首批學生。而備受關注的高中數學學分數從原先的12必修加上4選修學分,改成16必修,且從高二下分組提早到高二上就分組。

國教院和教育部研擬12年國教課程總綱草案,調整領域學習科目、學分數和課程節數等,預計107學年(2018年)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說,高中規劃採取降必修、增選修概念,經委員決議後,高中3年總學分須達180到192學分,另外規定普通高中的畢業學分門檻是150學分,高職為160學分,而高中必修學分必須有118,比現在減少20學分,提供學生更多選修課程。

教育部原先總綱草案,高中國、英、數必修學分從現行的24、24、16,調整為20、18、12學分,但要求國英數分別修習4、6、4選修學分,部定必修加選修後的總學分,仍和現行規定相同。

數學的必修學分數先前吵得轟轟烈烈,受到中央研究院士等連署的影響下,從原先的12必修加上4選修學分,改成16必修,其中8學分屬於適性分類課程(數甲、數乙)學生需要提前在高一下就選擇,在上高二時直接銜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