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判決根本無用!大四生被撞癱瘓 肇事者改名換姓跑了

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大學生黃振倫,去年3月騎機車被林姓男子駕駛的小客車撞成重傷昏迷,雖撿回一命,但全身癱瘓。苗栗地方法院判決林姓男子須賠償2650萬,但事發之後,肇事者家屬只有到家裡探望過一次,後就改名改姓避不見面,讓家屬相當難過。由於黃家的家境本來就不好,如今為了照顧癱瘓的黃同學,黃媽媽也辭掉工作,現在拿不到對方的賠償金,對家屬來說是雪上加霜。

黃同學虛弱的躺在床上,想移動身體都相當吃力,一舉一動都要靠黃媽媽幫忙。黃媽媽不時幫他動動手腳翻身作復健,希望寶貝兒子能趕快痊癒。

去年三月,當時念大學四年級的黃同學騎機車回宿舍時被林姓男子開車撞上,當時黃同學傷勢嚴重,雖然撿回一條命但卻全身癱瘓;這一年多來黃同學多次進出醫院,每天復健、針灸,光是醫療費一年多來就花掉300多萬元,為了照顧方便,還得每個月多花8000元租透天厝住在一樓。

黃媽媽辭去工作全天候照顧兒子,先生打零工維持家計,一個月收入才2萬多元。就算法官判決對方賠償2650萬,但肇事的林姓男子只來探望過一次,之後不但搬家,還連名帶姓都改了,從姓林改為姓陳,宛如人間蒸發,對被害者家屬不聞不問,被害者家屬來說根本拿不到賠償,法官的判決對他們來說形同廢紙。

原本有大好前途的兒子,一場車禍讓他攤在床上無法動彈,原本幸福家庭,頓時變的愁雲慘霧。儘管民事賠償2千多萬,但對方避不見面,這筆帳還不知道要找誰要,現在只能期盼走法律途徑解決還給他們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