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與鄧肯共進退? 波波:想到練習沒他就難過

點評:QQ~這對師徒太感人...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馬刺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與球隊領袖鄧肯(Tim Duncan)超過17年的師徒情誼,可說是NBA賽場上的一段佳話,不過38歲的「石佛」距離生涯終點線越來越近;過去曾開玩笑要「共進退」的波波維奇近日談到兩人關係時,坦言想到有一天訓練時少了鄧肯,他就感到很難過,足見這對師徒深厚的情誼。

波波維奇與鄧肯上季攜手奪下兩人合作以來的第5座總冠軍,賽季結束後,他們一起討論了「去留」問題,最終「石佛」決定回到球場迎接個人第18個賽季,老教頭則與黑衫軍馬刺續約,雖然球團未對外公布合約細節,但外界普遍認為,雙方簽訂的是一紙至少5年的長約。

場下個性相當幽默的波波維奇前曾對外表示,未來想與鄧肯「共進退」,不過「石佛」已經高齡38歲,或許再過1、2個賽季就會高掛球鞋,屆時波波維奇是否會一起離開馬刺,成了許多球迷關注的焦點,對此這位滿頭白髮的「鐵血教頭」坦言,他還不想去思考「結束」這件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刺教頭波波維奇坦言,想到有一天鄧肯離開球場,不再參與訓練,就感到很難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他(鄧肯)不再參加訓練時,我應該會感到有些失望,這會讓我難過,我會非常想念這一切,不過當那天到來,再來想這些吧,這會讓人很難受,但我不會現在就開始覺得不開心。」波波維奇顯然對鄧肯有一天將離開球場感到很不捨,不過他也承認,自己可能會在「石佛」退休後繼續堅守崗位。

「這非常有可能,我常常說當鄧肯離開,我也要跟他一起走,因為這很有趣,很合乎邏輯,也是一種很聰明的做法。」波波維奇笑說,「但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和帕克(Tony Parker)簽約時,我也向他們做出了相同的承諾,他們想知道我是否還會繼續留在隊上,我告訴他們我會,所以很難就這樣離開。」

目前NBA僅有5名現役球員,生涯曾在同一支球隊待過至少12個賽季,馬刺就擁有3人,對此波波維奇表示,「這意義非常重大,也是為何我還在這支球隊執教,他們對我很忠誠;忠誠是很重要的,因為它給了你信任,讓你得到平靜,不用去擔心其他東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