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想去台北!台南新生國小10名小六生 賣烤鳥蛋籌畢旅費

▲台南新生國小小六生賣烤鳥蛋籌旅費,靠自己的能力去畢旅。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真的很想去畢業旅行!」位在台南市新營區的新生國小,這學期只有10名小六生,人數少少的他們很想一起畢業旅行,只是因為家庭經濟較弱勢,難以負擔旅費,這群小六生於是決定利用周末假日,到廟前面擺攤賣烤鳥蛋,靠自己的力量籌旅費,希望能為小學生涯留下美好回憶。

台南新生國小的小朋友在廟前,表演獨輪車,還能變化好多隊形,一會兒排成一列,一會兒圍成圈圈,除了努力表演,還進廟裡祈求。他們為的不是出國比賽,而是一個大家共同的夢想。談到畢旅,新生國小學童接受訪問時說「(想到)台北,西門町跟木柵動物園。」

這些同學因為隔代教養、低收入戶及單親家庭緣故,家庭經濟較弱勢,為了籌措明年畢業旅行的旅費,小朋友一起到廟會賣鳥蛋。學童說「昨天最好了,收了多少錢快一萬,差不多一萬。」

為了籌措旅費,所有同學都卯足了勁,看他們有模有樣的把鳥蛋夾破,倒入烤盤中,再熟練地翻面。新生國小學童說「煎這個鳥蛋就是要從邊緣,慢慢地繞一圈,(比較辛苦的地方)有可能會被燙到。」

他們的努力感動不少民眾,還有不少人聽到消息專程來捧場。一名民眾表示「知道他們要畢業旅行,要來幫忙圓夢一下」認為小朋友們很有志氣,靠自己的力量籌旅費。

為了圓夢,他們苦練獨輪車,還練習煎鳥蛋,不怕被燙傷,一點一滴籌措旅費,希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為自己的小學生涯,留下珍貴的回憶。

▼台南新生國小只有十名小六生,賣鳥蛋籌畢旅費用留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