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場」港警無回應 學聯對港府回覆「4大要點」

 ▲香港特首梁振英發出6日前「清場」警告,香港警方則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圖/翻拍香港政府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邁入第8天的香港「佔中」運動在爆發黑道暴力事件後,佔中與反佔中群眾間緊張氣氛不斷飆漲,香港特首梁振英更發出警告,「要求6日前淨空政府總部前通路,讓學校復課,香港政府與警方也有決心採取一切必須行動。」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郭柏聰5日清晨會見媒體時,則沒有直接回應是否會在5日晚間進行清場

針對梁振英的說法,5日晚間是否「清場」則成為關注焦點,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也對示威者喊話,「要讓出道路讓車輛行走,不讓政府清場有藉口。」也有在金鐘抗議現場的同學表示,「若是政府與警方用武力驅離,便會離開現場,不會直接跟警方抗衡。」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5日旺角現場狀況雖然平靜,但仍然相當緊張,且警力有明顯增加,跟4日相比,警員與民眾距離越來越靠近,甚至也配槍,每組警力至少1人配有胡椒噴霧,可以發現員警除了提高裝備等級外,也更加謹慎,讓晚間「清場」的猜測更加緊張化

▲學聯也針對梁振英之「清場」發出4大要點。(圖/翻攝自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粉絲專頁)

另外,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也針對珍府表示願意作出對話發表4點回應,包含通往政府總部的入口,一直是處於開訪狀態,請政府勿混淆視聽、警方妥善處利個佔領點贊成與反對佔領市民間的衝突,是學生與政府對話的前提、開路與否不應該影響雙方對話的工作籌備,最後則是在政改問題有實際成果前,就要求佔領者撤離難以服眾,希望政府不要延遲,表示出對話誠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