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無權禁止人們相愛」 德國道德委員會挺亂倫無罪

▲德國失散兄妹派翠克•施蒂賓與蘇珊卡羅列維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相愛卻被判罪,引發爭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道德委員會24日時公開對外發表「亂倫行為」應被視為是人的基本權利,法律不應該阻饒這樣的行為,大膽言論引發社會爭議。

根據德國現有刑法,家人間的亂倫行為是被禁止的,但2005年卻有對分散多年的兄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戀人並生下4個小孩,最後依亂倫罪被判處14個月徒刑,被告認為他們是正常的相愛,並以人權被侵犯為由而不斷進行上訴。也引發了道德委員會對於此議題的關注。相關報導請點此

引述當地媒體《德國之聲》報導,道德委員會認為若是兄弟姊妹間情投意合,在沒有違背個人意願下的結合應該被認為是合法的;同樣地,沒有血緣關係的情侶,其中若有一方為未成年者,也不應該被立法禁止,強調法律不應該剝奪人們相愛的權利。

並且,對於「亂倫行為容易產生畸型兒」的說法,道德會也予以反駁,表示這是法律為了能立法禁止這種行為才拿來用的理由,事實上就算是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夫妻也是有生出基因缺陷小孩的可能性。不過,雖然道德會支持兄弟姊妹間的相愛行為,卻反對父母與孩子間的亂倫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