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心繫氣爆災民 羅大佑登高雄開唱立捐100萬台幣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舉行的大彩虹音樂節,這次邀來楊乃文、羅大佑連番唱,金曲歌后楊乃文開場乘上哈雷機車展現酷帥的氣勢,羅大佑則以神秘嘉賓身份登上大彩虹舞台,一站上台就受到熱烈的歡迎,心繫高雄的他也宣布捐出100萬台幣給高雄氣爆災民。

▲羅大佑首次在大高雄登台,帶來許久經典歌曲。(圖/大大娛樂)

楊乃文一開場被以「搖滾教母」介紹出場,但她仍一臉淡定地演唱;出場乘坐哈雷機車的她,表示「是第一次坐哈雷,說實話還興奮的,因為真的很帥。也希望你們今天開心。」她共帶來《未接來電》、《星星堆滿天》、《Queen》等搖滾歌曲共9首,炒熱氣氛讓台下聽眾又叫又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大佑則是第一次受邀登上大彩虹音樂節,寶刀未老的他帶來《往事2000》、《你的樣子》等9首跨時代經典。相當關心台灣的他,在台上宣布捐出100萬台幣給高雄氣爆災民,指名25萬捐給痛失妻兒的拉麵店老闆王忠誠、50萬給殉職的消防員、25萬給受災戶專款專戶,羅大佑表示:「能跟愛的人一起工作是非常幸福的事情,看到王先生失去妻兒,覺得非常遺憾難過,希望能用自己的一點力量幫助大家走出傷痛。」

此外,羅大佑也難得感性地表示:「今天2014年10月4日,在這真愛碼頭回頭看過去,發生了很多事,走了很多人」後來演唱《東方之珠》,曾參與香港政治運動的他說,「最近香港事情很多,爭取應該有的民主,在兵荒馬亂的年代裡願一切平安,獻唱這首1986年到香港寫的東方之珠。」唱《皇后大道東》前,他則說:「民主的過程中本來就沒那麼簡單,這首歌祝福香港過程可以順利點。」

▼楊乃文承襲以往的酷帥風格。(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