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是高風險活動? 港警:「動武」是常識吧

▲警務處助理處長張德強表示,「佔中」絕對是「高風險活動」。(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佔中行動已進入第7天,多名黑衣人4日清晨闖入旺角街頭毆打學生,香港警察被群眾指控與黑社會勾結。警務處助理處長張德強召開記者會表示,「佔中」絕對是「高風險活動」,長時間下來已經影響其他市民的生活,要群眾盡快結束佔領。他還強調,「警方沒有縱容黑社會,『警黑合作』更是完全捏造。」

▲旺角街頭4日凌晨出現黑衣人毆打現場學生的場面。

張德強表示,當時旺角場面一片混亂,短時間內有聚集大批群眾,警方必須從新界、港島、九龍東警區調配人力到西九龍增援。他還說,對於外界質疑警方沒有使用催淚彈是跟對方「勾結」的說法,「完全毫無根據、罔顧事實」,這對警方極不公平,若那時候堅持使用,「將可能會人踩人」。

對於是否就知道會有鬧事者到場,張德強表示,一直都有留意情勢,但示威者佔領行動已影響市民生活,「正常都知道將會有事發生,先是口角,繼而動武,這是常識吧。

張德強說明,事後已逮捕19人,調查仍在進行中,將可能還有更多人落網。這起事件造成12人受傷,6名警員受傷。他指出,示威者長期非法佔據道路,已嚴重影響市民生活、交通,令市民開始「不滿」,因此要群眾盡速離開及移走障礙物,「維持社會秩序不單靠警方,亦需要市民大眾配合。」

▼張德強認為,外界流傳縱容黑道的說法,對港警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