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世界盃/爆米花勝投王 王翔鷹生涯首次拚進培訓隊

記者楊舒帆/桃園報導

首屆21U世界盃將於11月在台中及斗六進行,中華棒協將爆米花聯盟的數據資料作為中華隊名單重要參考指標,王翔鷹在爆米花聯盟代表台灣電力參賽,以7勝拿下勝投王,好表現吸引選訓委員目光,讓過去棒球生涯從未入選國家隊的他,首度獲得參與國家隊集訓的機會。

▲ 22歲的王翔鷹棒球生涯首度入選國家隊,參加21U世界盃的中華隊集訓。(圖/記者楊舒帆攝)

王翔鷹爆米花聯盟先發出賽11場,7勝1敗,共投61.1局,防禦率3.18。王翔鷹認為自己在爆米花聯盟成長很多,他表示:「我累積更多經驗,投球的策略有許多改變,投球的臨場感也跟之前不同,會去思考面對不同的對手及比賽情況,應該要如何應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歲的王翔鷹目前正在等待入伍,他期盼能入選24人名單,不過本屆21U世界盃以21歲以下球員為主,21歲至23歲球員僅6人能入選,所以還必須與同樣年齡層的旅外球員競爭。

王翔鷹認為,當選國手是「別人給予你的一個肯定」,他很期待讓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親身調教,從獲知入選培訓隊就很興奮。正式投入集訓後,王翔鷹接受郭李建夫的建議,他說,「教練看出我投球動作的問題,身體太往前衝了,提醒我要把重心留住。」

首度入選國家隊,與來自各大學的潛力新秀一起集訓,讓王翔鷹有不同感受,「雖然我們都來自不同球隊,但練球的氣氛很好,雖然大家有說有笑,但不是不正經,大家有共同的目標想要去達成。」

若能入選中華隊,王翔鷹最期待對日本先發,他說,「日本的打擊很細膩,他們選球很仔細,也很專注,所以跟他們對決會很有挑戰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