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3

我們想讓你知道…第三週的選劇與選曲都是經典,好感動!!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Mr.Children
「しるし」
(2006)

2006年日本電視台秋季日劇《14歲小媽媽》的主題曲。日劇由志田未來、三浦春馬主演,故事描述14歲的女孩一之瀨未希,與同一個補習班的15歲男友桐野智志發生關係而懷孕,未成年的她該選擇生下小孩,還是放棄呢?"未成年未婚懷孕"當時也造成了很大的話題。

Mr.Children演唱的主題曲「しるし」,櫻井和壽滄桑的嗓音娓娓道來,不禁讓人心中一陣酸楚...跟日劇一樣都很虐心啊~聽著聽著會不自覺的掉下淚來...

配合日劇,CD封面是以嬰兒為主題。這首歌也是Mr.Children單曲中最長的一首歌,有7分12秒。

Mr.Children演唱的日劇主題曲太多了,往後會再慢慢介紹~敬請期待!

大家當時有追這部日劇嗎?看了有沒有很震撼呢?

 


(圖/取自網路)


B'z
「今夜月の見える丘に」
(2000)

2000年1月TBS推出的冬季月九日劇《美麗人生》,由木村拓哉、常盤貴子、渡部篤郎、水野美紀、西川貴教、池內博之、小雪等人演出,編劇為北川悅吏子,創下了平均32.3%、最終話41.3%的超高收視率,由B'z演唱的主題曲「今夜月の見える丘」,更因為超高收視率的加持,創下了百萬張的單曲銷售紀錄。

新銳髮型設計師沖島柊二與罹患免疫疾病、需靠著輪椅代步的圖書館館員町田杏子的愛情故事,讓人看了動容也跟著鼻酸。

「從100公分高看出去的世界,原來這麼美麗!」

「讓我作你的無障礙空間吧!」

這些經典的台詞深深打動人心。

最後一集杏子過世、柊二親手為她化妝這一段,更是讓無數人眼淚整個潰堤...小編也是其中之一,哭得最慘的日劇全都獻給了木村拓哉啊~(拭淚)

木村在這部戲裡面,頂了個鳥巢頭,這個髮型要帥得起來也不容易,木村輕輕鬆鬆就駕馭了啊!還造成了模仿效應呢~(笑) 因為飾演髮型設計師,木村還為了這部戲努力學習剪髮技巧,真的是作足功課喔~

細膩動人的劇情,搭配上稻葉浩志催淚的歌聲,又是一首聽到前奏就讓人準備掉淚的經典日劇主題曲。另外配樂也非常棒喔~

大家看這部的時候,眼淚有沒有潰堤呢?


(圖/取自網路)


桜庭裕一郎
「ひとりぼっちのハブラシ/ 一個人的牙刷」
(2001)

2001年春季富士日劇《女婿大人》,由長瀨智也領銜主演,竹內結子、篠原涼子、相葉雅紀、神木隆之介、鈴木杏樹、宇津井健、小雪、 つんく♂等人共同演出。

描述被票選為「希望能被他擁抱No.1」的超人氣歌手櫻庭裕一郎,為了跟自己心儀的女孩新井櫻結婚,答應入贅到新井家,而後發生一連串的故事。

這部可以說是在「戀上大明星」這個分類的日劇裡,最經典也是最好看的一部!人氣之高,讓長瀨智也奪下了第29回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還發行了這首單曲,以及櫻庭裕一郎寫真集。2003年還推出了《女婿大人2003》不過跟第一部是沒有連結的,是另外一個故事,是由長瀨智也與酒井法子主演。

長瀨智也在本劇裡面的裝扮,可以說是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在人前,他是超人氣偶像櫻庭裕一郎,打扮超帥氣超華麗,唱起歌來深情款款;私底下卻是穿著運動服,箍著髮帶,三不五時還會來個讓人噴飯的搞笑橋段的大男孩。也因為這部戲,讓長瀨開始走向傻氣搞笑的路線,後面很多部日劇,像《My Boss,M Hero》、《別哭小原》等等都是走這樣的路線。

這首以劇中主角櫻庭裕一郎演唱發行的單曲,雖然只是劇中插入曲,但在當時可以說是風靡了所有女性。歌詞不僅打動人心,加上長瀨智也自彈自唱、帥氣又深情的詮釋,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裡面那句用唸的「愛してるよ」,每次聽到都會尖叫然後眼睛冒出一堆愛心啊~

除了男主角吸睛,其他演員們卡司也是超強大啊!竹內結子飾演的櫻子不知道讓多少男生想把她娶回家!另外篠原涼子飾演的三姊超幹練,讓人印象深刻~還有相葉雅紀飾演的高中生、神木隆之介飾演的小努都讓人好喜歡好喜歡啊!!

大家對裡面什麼角色印象最深刻呢?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