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石門水庫活魚不夠吃 池塘魚「過水」口感有差

▲ 石門水庫活魚現撈,鮮甜肉嫩老饕讚。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石門活魚料理出名,整條街都是活魚餐廳,甚至連外國觀光客都慕名而來,各家的價格也不太一樣,有些店家的魚是從中南部運上來魚苗,再到附近的池塘過水養殖,雖然水源是一樣的,外觀也和現撈魚差不多,但口感還是有差。

酥炸魚片、川燙鮮肉或是砂鍋魚頭、糖醋魚、紅燒三杯,各種口味都是石門水庫有名的活魚多吃,因為鮮魚現撈現煮,肉嫩鮮甜,讓饕客 大口說讚,顧客表示,「土味不會那麼重,而且魚頭不錯喝,又清淡又爽口,活魚餐廳業者也說,水庫的魚肉質比較結實。

▼ 避紛爭!活魚招牌避「水庫」字眼。

不過,整條街的活魚餐廳,各家價格卻參差不齊,大頭鰱有的一斤160元,有的價格只要140元,原來不少餐廳的魚不見得是從水庫內現撈,而是來自附近池塘,養殖業漁民指出,「這個池塘從我小時候就有了,都賣給附近的活魚餐廳。」

養殖業者說,早在民國60、70年代就開始養魚了,而且魚苗有些還是來自中南部,從魚苗就開始養在池子裡,很多業者怕池塘魚的土味重,所以用的水源都是來自石門水庫的水,如果消費者很介意,也是有辨別方法,活魚餐廳業者表示,「就是看他的魚外觀有沒有受傷。」

就是因為活魚有「在地」和「養殖」,業者標榜「石門活魚」,而不是「石門水庫活魚」,似乎也巧妙避開敏感的字眼,民眾如果在意,點餐前還是最好先問清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