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談張顯耀涉共諜案 宋楚瑜狠批王郁琦:糟蹋自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昔日子弟兵、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遭拔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3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首度回應,不僅形容自己「心理蠻難過的」,更批評整起事件的處理荒腔走板,並以不點名的方式,暗批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糟蹋自己」,把陸委會的招牌和定位都廢掉了!

宋楚瑜首先澄清,張顯耀被拔官與「宋習會」毫無關係,他開玩笑地說,「不要小看我,好像除了他(指張顯耀)以外,就沒有別的(聯繫)管道」。他透露,自從張顯耀在馬政府任職後,基於他對老同事的設想,雙方都沒有見面,他說,「如果張顯耀曾經跟我見過面,可不可以不報告總統?不報告主委?不能不報告嘛」,並稱自己在台灣遍布資訊網(指消息來源),掌握的資訊可能比向張顯耀拿的還多,等同間接否認自己曾向張打探消息。

宋楚瑜指出,張作為兩岸談判的首席代表,被公開稱為共諜,這是「代誌大條了」。他在節目中痛批放消息者相當不應該,甚至指調查單位負責人(即調查局長汪忠一)公開說有這件事,「可以這樣搞嗎、有證據嗎、原來張顯耀簽的有效嗎?」

宋還說,其實民進黨講的,無論在法理或事實並非無道理,「共諜簽的能代表我們嗎?」,並稱以後代表跟人家(指中國大陸)見面,對方會問「老兄,你好像沒有被我收買耶,怎麼也跑來談判?你到底代表誰?還能做多久?會不會跟我談完回去就被捉?」,宋楚瑜總結,強調「張顯耀案」的處理荒腔走板,根本就是「先射箭後畫靶」的手法,並質問「到現在為止有下文嗎?」

他強調,陸委會是中華民國對兩岸問題的最終發言單位,主任委員竟然還要找檢察官,由檢察官決定「定位」是甚麼,這個單位不是可以廢掉了嗎,簡直是「糟蹋自己」;他還引用故總統蔣經國「錯了就承認錯,不要再犯」的發言,以「經國先生重要愛將」的方式,暗指總統馬英九犯了錯誤就應該調整,且該處分的就應該處分,建立應有的威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